长情,随便写写
文库:nightalk.top/users/szmljr

(叶黄)一吻吻【4-5】

4,

夏天日头长。
黄少天觉着闲着也是闲着,吸着从百花顺的招牌百香芝士走进荣耀大学。
他长相年轻本身年纪也不大,就是长腿一迈气势到底比莘莘学子不同。树影婆娑中烈日伴着蝉鸣,他一点也不觉得烦似的默默走。兜了两圈以后一个戴眼镜一看就是学霸的小男生被他拉住。
“同学,烹饪教室往哪里走?”黄少天低声下气极了。他迷路了!
荣耀大学门帘小却历史悠久,他托大没注意路标这就走得找不着北了。
“同学”从黑框眼镜后面打量他,这墨镜得上万吧……这是哪个二世祖来接女朋友。
他正盘算着怎么答,室友坏事。
“烹饪社团今天不在烹饪教室。今天叶督导上大课,在10区A3阶梯电化47C。你要不要和我们一起走?”
黄少天晕菜,只听到最后一句。
“好好好,同学你也是烹饪社团?看不出来我们还是同行。我觉得你很好很热心很有潜力。”他吧唧吧唧边夸边跟着他们转弯。
乔一帆不知道他是怎么从指路看出他很有潜力,但是觉得他的金发漂得精神又好看,少见又有那么点眼熟。安文逸觉得黄少天话那么多很可疑。
最近听说有个二世祖高调跟踪一个高年级学长示爱以致被对方拉出来单挑暴打,不知道和这个人有没有关系。墨镜后是黑眼圈么。他警惕。
黄少天和他们一路聊,从读什么系到为什么参加烹饪社团,到电化47C已经连乔一帆姐姐养的柯基是她第三任男朋友从小区捡的还骗她说花了八千都知道了。
乔一帆一头汗,安文逸觉得回去要加强再教育。乔一帆郁闷,不是他防范意识不够,是这位同学也太能聊了!
和黄少天匆匆道别,他们去坐高英杰帮忙占的位置。烹饪社团操行加分高还能带作业回去加菜一直广受嗷嗷待哺的青春期学生欢迎。今年学校请了据说业界大神来当督导,要把中西餐和中西面点都分出来。也是今年人多,这样烹饪教室的使用也能更平衡一点。上次大家按自我意愿报了名,今天要把分组定下来。
黄少天猫去一个角落把墨镜往鼻梁上滑下一点点。
这个教室人声鼎沸,但在空调和八架大吊扇同时开足马力运作下滋润得很。烈日炎炎被挡在窗外,只剩灿烂的光,繁茂的爬藤植物把飘逸的窗帘应该尽的责任一并担负起来。黄少天趴在三角阴影里舒服的松弛了一下筋骨,才开始观察讲台上的这个人。
也是够操心的,被老东家赶出来沦落到这地步,还要带孩子。
黄少天视线随那个不修边幅的身影游弋。大概课上不能抽烟,他叼了根棒棒糖,眼睛耷拉着像没睡醒,特别可怜。
过分!中午还精神抖擞的一起发传单呢!
黄少天忿忿。
还有现在这年代还写什么板书,果然有人要他放PPT和视频,他挠挠头很为难的样子。
他修长有力的手指插进不成发型的黑发,比想象中白皙的下颚就随着这个动作裸露出来,他的喉结在脖颈上蜿出一道微妙的形状,让人遐想它所代表的性张力,以及当你覆盖住它的时候手下的热量与脉动。
他衬衫的阴影里又是什么样的躯体呢?黄少天想,他似乎见过,在很久以前,他们坐一起打电动,老鬼舍不得开空调,把他热得脱得只剩一条裤衩。自己体温低,抱着半个西瓜嘲笑他。他建了个叫夜雨声烦的号,在游戏里追着他的一叶之秋穷追猛打。是谁赢了来着?
似乎他们从线上PK转到线下PK,然后他就亲了他。
很奇怪的感觉,奇怪的是以后一次次回想覆盖了当时的记忆。当他拿到五星称号的时候,他的作品第一次得到优胜奖的时候,他被嘉世王朝聘为最年轻的行政总厨的时候。那一次次回忆灼得他口干舌燥。
他忘了当时,他心中的叶修永远是现在,是当下。那个身影从背影慢慢转身,让他看到他的笑意,他的惫懒,他的口是心非。渐渐他忘记了那一天,他亲吻他时是什么样的表情。他是否闭上双眼?他这样的人是不是也会不好意思?
直到昨天,巷子太暗,他仍然没有看清他的表情他的样子。
一切按生理的冲动进行下去,没有找到机会突破——去看清楚。
你是什么意思?
你当时是什么意思?现在是什么意思?
自己又是什么意思。
自己为什么一直一直,忽视了这种注目,与曾经真实发生的悸动。

 

5,

“同学,这位同学?”
黄少天一晃神,发现教室里闹起来。
“怎么回事?怎么回事?”他不解,“下课了?”
他往窗外看看,虽说夏天日头长,这也不到5点吧?
“你们这课从第三节上现在还有会儿吧?才半个小时他也太好混了。”
那人听不懂他自言自语。
“这个,现在6点啦,而且老师他……让你上去啦。”
“啊?”黄少天看看手机,还真是,不知不觉是不是睡着了?这夏天的日头迷惑性太强了,他摆正墨镜。不过上去是什么意思?他干嘛要上去?他若无其事整理下支楞起来的裤子。这老家伙是不是又要暴露我?我一张合同几百万的身价……
黄少天发现自己被围起来。所有人好奇又有点担心的看着他。黄少天小心确认他们不是发现他在教室里做些不适合这个场合的联想……他想什么呢,YY犯法吗?他又什么都没干。他恼羞成怒。
“同学你快上去吧,叶老师好像不行了!”有个姑娘特别着急。
黄少天脑子嗡一声。
他跳起来几步迈过长长台阶,讲台边围起来的人群呼啦散开。
叶修倒在一个人怀里。
“怎么回事!”黄少天震惊。
那怀抱的主人口吃起来。
“没、我没下毒啊。”
“啊?”黄少天看到叶修嘴边的残渣。他刮下来闻了闻,舔了一口。
“……靠!香橙慕斯加那么多伏特加要死啊!谁做的!!都发苦了!不,是谁给他吃的啊!他是被毒死的吧因为太难吃了!”
黄少天怒了,这家伙的酒量那么多年还是拿不出手!有自觉就注意呢!
在前排的乔一帆等目睹了整件事的经过。
“叶老师也是这么说的……”乔一帆弱弱回答,“说伏特加加太多了……”
那个扶着叶修的男同学露出惭愧的脸色。
“我想我们家大厨做的,给大神看看够不够出去卖成爆款……”
“卖什么呀自不量力。”黄少天看他一身名牌一副二世祖款头十分碍眼。主要他抱那么紧什么意思?男男授受不亲他懂不懂!
周围人听到说叶修没事只是醉了都松口气。
“等等。”黄少天反应过来,“那关我什么事?我只是路过的。”
楼冠宁港。
“就,大神吃了这个……说伏特加太多了,然后就指着你说‘没事,让那个黄毛送我回家’。”
“……”
“就是这样。”
“……”
四下里百多双无辜的眼睛盯着黄少天。
……
靠!
这老家伙!
黄少天又无语了。



——>>【6-8】


 
评论(12)
热度(15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平文如风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