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情,随便写写
文库:nightalk.top/users/szmljr

(叶黄/生贺加笔)一吻吻【17-20】

17,

剧烈的晕眩让黄少天一片空白。

黄少天掩面,不能听这家伙的垃圾话了,他不能再来一发了。

叶修却道。
“那时候你还小,老魏叫我不要对你出手。我那时也不懂,正赶上那些比赛,踌躇满志,总觉得没有什么比赢更重要。”
他笑。
“没想到那么多年,世界是我的,你就在世界中。”
黄少天怒目。
“太嚣张了吧老叶。”
叶修歪头笑。
“少天,你是不是慕强啊?你到底是爱我还是爱我这双手。”
黄少天挑眉。
“不如剁了你的手,我们就都知道了。”
叶修追问。
“如果我没有那么多冠军,如果我没有那么强,你会不会爱我?”
黄少天觉得他欺人太甚。
“打人不打脸……我虽然冠军比你少,也没有差那么多。还有你要不是叶修我根本不认识你。不过就你这张贱嘴,大概是负分,应该剁了。还有你这根动不动就来事的玩意儿,也该割掉。还有你这张脸……”
叶修吻他。
“这是要分尸了。”
两个人又吻了好一会儿。
烟静静从叶修指尖直直升起,白色一道轻盈飘渺,散入他们紧紧契合的怀抱中。
叶修呼出一口气。
“真好。”
他回味了一会儿。
“会好到什么时候呢?”他作死。
黄少天生气。
“我哪知道!”
叶修吸了一口烟。
“少天,我刚刚发现……没有人像你这样爱我,我也没有这样爱过别人。”
他幽幽道。
“我终于明白你为什么怕。我也怕,真有点受不了。”
黄少天恼羞成怒。
“那是你肾虚!少给自己脸上贴金了!”
叶修笑。
“不过,我有一个办法。”
他夹着烟,又在黄少天唇上印上一吻。
“心乱的时候,就吻一吻。”
“……”
这次两个人轻轻的接触,一点点熟悉对方的气息,几方辗转,然后从对方眼中再看到迷醉的神情。
“我们怕……是因为我们在乎……”
“所以呢?”
“再多吻几次就好了。”
黄少天觉得这还算句人话。
他们又继续吻。
太炽烈便太挂心,便需小心释放。
让我们看看最后会发生什么,是否就像这十年催生我们将彼此留在心间。


18,
房间里都是jy的味道。他们也出不去,只能开大功率排风,又拿冰箱里的饮品来喝。
“说起来你现在是单身吧?”叶修挑出瓶波子汽水,觉得很怀念。
“禽兽……现在问也太晚了吧??”黄少天无力,干了半瓶芬达。
然后他认真思考起来。
他……一直算单身吧……
当然他身价不菲,又一副好皮囊,到哪儿也少不了暗示,不管男女,也有人诚心诚意请他吃饭睡觉,但是好像都这样那样无疾而终。
好像也不是没有肉体接触,但是乏善可陈,也就没有欲望了。
不像跟对面这个人……
黄少天掩面。
曾几何时他好像宁可对这个人隔空搞点性幻想,也比找陌生人又费脑子又费时间强。
叶修笑。
“少天我爱你。”他重申。
“靠,那你又不早说!”黄少天突然生气,“一般人是这个顺序吗?是吗?一般人是先上车后补票,先睡了再说我爱你的吗?”
“我以为你都让我上了……怎么说都是爱我的吧。”叶修无辜。
黄少天无力。
“我爱你和你爱我差很远好吗……”
叶修亲他头发。
“少天你应该一开始就懂我。”
“你做梦吧?我喜欢你十年,你说睡就睡了,你要我怎么想!”
“少天对不起。”
“装!你继续装!”
“少天……”
“唔……”
继续吻。
“其实我也是发现没多久,我大概也是一直喜欢你的……”
他们靠在妆台上,吻得更深。
“你对我既有感情又有欲念,这就是爱。”
叶修老师写小论文。
“同样我对你也是既有感情,又有欲念……”
黄少天捂住血红的脸。
“想干就干啊,废什么话!”
叶修脱裤子。于是他们干了今天第四次。

从休息室出来已是黄昏。
“‘黄昏织满了红雀的翅膀。’”
“是叶芝的诗。”
玻璃房外布满红霞,一个背影正和叶秋赏景。他们相视而笑,像是登对的一对。
黄少天叫了一声。
“队长。”
那人回头,果然是喻文州。
叶修和黄少天两个在里面翻云覆雨谈星星谈月亮,外面看样子是饭也吃完了,心也谈完了,正是调情的时候。叶修不动声色,瞥了眼叶秋。这个弟弟还一脸直男的不知死活。叶修又瞥了眼圭角不露的喻文州。
一个邋遢得和这里格格不入的男人刚刚被一个人留在包房里,坐牢一样,这时看见叶修黄少天出现才嗷的一声蹿出来。
“老叶!该开晚市了!”魏琛就差没抱他大腿了。
“哦。”叶修问,“你亲自跑一趟就是来叫我回兴欣开晚市?”
“不然呢!”魏琛干巴巴的道。
“那走吧。”叶修面无表情。
“啊?”魏琛还没反应过来,叶修回头揽过黄少天往他脑袋上又亲了一口。
“明天见。”他轻声道。叶秋是明天的飞机,他晚上怎么着也得先去安顿弟弟。
黄少天翻了个大白眼,饶是在场就五个自己人,还是憋得红了脸。
这个没下限的!
“靠!”
魏琛不服。
黄少天转动视角看魏琛。魏琛不敢看黄少天,赶紧拉着叶修走。叶修再顺手带上叶秋。叶秋挥手跟他们告别。
他特别喜欢这位喻总厨,在他哥哥和“好朋友”相继神秘失踪后,翩翩赶到,待人亲切言谈有物,完全不像个做饭的,令人如沐春风。
黄少天再去看喻文州。
“你叫他来的?”他说的当然是魏琛。
喻文州脸色不算好看。
黄少天叉腰。
“这不关我事哈?老鬼只是很愧疚那时不告而别,丢下我们谁都没有说一声。”
魏琛引退时只是亲手给徒弟们做了一顿饭,散场时谁也不知道他已经再不会回来。
喻文州淡淡道。
“我知道。”
知道你还吃我的醋?黄少天叹气。
喻文州在红霞中,温文的面孔被霞光难得印上点血色。黄少天知道他自有他的计较。与其替他担心,不如担心那个没下限的。
“你们搞定了?”喻文州也叹口气,换了个话题。
黄少天点头。
是啊,他现在也有个没下限的男朋友啦。
他掩面。
啊啊啊啊啊真是太丢人了!


19,
折腾了一下午,喻文州没心情,黄少天更需要休养生息。他在蓝雨兜了一圈看没有事做,就匆匆和喻文州吃了饭,回了自己公寓。
这一趟下来热火朝天,黄少天是离了饭桌才回过味儿来。
他进门开灯,突然想起来今天有“幸福好声音”,精神一振。
这个节目是每周一集,但是因为有剪辑和节目效果需要,不知道今天能不能轮到叶修他们录的那一期。
黄少天赶紧先洗澡换了件干净衣服,又洗了一筐荔枝,边剥边吃等节目。片头动画一出现,黄少天开始发挥动态视力紧盯画面。
八分之一镜头、十六分之一镜头、斜切、闪回、手、侧面、上四分之一脸……
黄少天爆笑,真的有叶修!
“幸福好声音”是歌唱真人秀节目,乐队本来就出镜少,还云遮雾绕,动不动一个回旋镜头,就这样幸亏钢琴体积大好找,就看到叶修的燕尾服左一片右一角,最清楚就是一个选手唱抒情歌,导演给了钢琴一个上四分之一脸,能看到头发和一点眼睛。
黄少天定格再定格,刷刷的倒退、1/4速回放、区域回放。
舞台灯光里他不那么清晰的眉眼,朦朦胧胧,在暧昧的光影中像极王家卫二十年前的老电影。
五光十色,纸醉金迷,看不清的人和跳着的心。万丈红尘中,有吸引他的魔力。
为什么呢,为什么是他呢?叶修这么问。
黄少天只知道,就是他,是他,因为是他。
黄少天怔怔看了半天,然后开始倒退、回放,然后爆手速边看边把时间轴记下来,想要回头搞个剪辑版。
叶修工作时不带手机,他倒也不怕影响他,边记边截图还顺便给叶修发微信。
“哎呀老叶你很镇定嘛,你凑着伴奏带节奏还挺准的,挺像回事呢!优秀!”
发一张[四分之一深情脸.jpg]。
“正面不错,侧面最帅,很帅了,跟你弟弟也差不多了。”
[烟幕里的神行百变残影.jpg]连发。
黄少天边发边又想起那一天,就是参加了那么个莫名其妙的节目,他又遇上他。他对他讲,怕不怕和我一起出柜啊少天大大?他说非常期待和他“在一起”。
黄少天定定的看着对话框,注定不会有回复的画面静止着,黄少天脸上弯起嘴角。
“糟糕!是心动的感觉!”黄少天摊成一个“大”字嘀咕。
公寓是小复式,平常黄少天东西多,事儿也多,并不嫌大,现在电视节目里导师们还在插科打诨,各种效果音吵吵闹闹,黄少天突然觉得寂寞起来。
“明天见”?
“明天”太远了。
黄少天一个挺身跳起来——龇牙咧嘴的打开电脑,扶着老腰搜索起叶修的网页新闻。
今天会有什么新料呢?托绯闻的福,叶修的百科齐全不少,进嘉世前的工作履历、各种犄角旮旯的奖也有人放上来,黄少天顺手帮忙纠正了几个。不过社交网络上其他消息还是不多。
无聊不停F5页面,突然蹦出一条《美食佳》主页的推送。
“靠!还是个小视频!”
黄少天兴奋,《美食佳》是偏专业类的大众美食杂志,品味和发行量都还可以,新一期的封面人物赫然是叶修。
封面文章标题是《人间烟火》。
“啧啧,还文艺上了。”
一看署名,主笔就是他们杂志的主编茶小夏。
茶小夏也是有资历的媒体人了,但要是放以前叶修还在嘉世,她也有点不够格。
黄少天点点点一目十行。
果然脑残粉。
黄少天毫不留情的批判。茶小夏是最近风头里少有的旗帜鲜明支持兴欣的媒体人。这篇专访热情洋溢火花四射,十分符合她的站队立场。
不过切入点和问题都还可以。
黄少天边看边点评。
文字只有部分摘录,主要是预告。视频更简洁,几乎只有《美食佳》自己的一些意识流,还有叶修一个3s镜头。
看头发长度和状态应该就是这几天拍的。也没听他提过啊,黄少天腹诽。
不过也是,他们之间提这个干嘛呢,让他的百万粉账号给他转发造势吗?他们是专业人士,都是实力正面杠,流量真心不重要。
以及,虽然是他离开嘉世以后的第一个专访,在那个人眼里也只是配合兴欣做一点工作吧。
黄少天开始无限循环小视频。
一分钟。
十分钟。
二十分钟。
还挺上镜。
黄少天托着下巴。
安静的房间,只有小视频催眠一样的BGM在循环。
黄少天不知道为什么还是觉得闷,太安静了,不能忍。他是个睡觉都要搞点白噪音的人,但现在的感觉又有点不一样。
叶修在视频里没有说话,只是一个招牌表情,在懒散和嘲讽的边界疯狂试探。又像夏日叶底的绿,一点新意,一点清凉。
他在说什么,他当时在想什么呢?
黄少天仰头在电脑椅上怔怔的转了一圈,好像能若有若无的感到他白天留下的气息。
又呆坐了一会儿,他看了下时钟,划开手机打开微信对话框。
“‘明天’到了!”一个推墨镜的表情。
已经是第二天零点零一分,他很想念他。


20,
对面照例是没有回复的,他以前回复的也很少,他打一长段,对面也就一句甚至几个字。当然他话是比较多啦,但是现在这个时间,他该忙完了吧,弟弟个大活人,自己能搞定吧?还是他们难得见面,也许会聊通宵?兴欣的宿舍还没升级好,他与其回去,不如跟弟弟挤一挤吧。叶秋一身看不出牌子的着装,住的不会差。但话虽如此,从兴欣关店到见弟弟,也该抽时间回他一两句吧。
黄少天托着下巴,也可能四战让这个人的肉体也作废了说不定啊,可能一回去就躺平了吧。
“喂,睡了吗?”他不甘心刚想再发一条。
刚才自己的墨镜表情下面跳出一条消息。
“开门。”
黄少天跳起来,飞奔去开门。
叶修正坐在门边,夹着支烟,照例用很欠抽的语调评价。
“很速度嘛。”
黄少天愣了半晌,哈哈大笑。
“你搞什么鬼!”他拉他一把。
叶修还是傍晚与他分开时的打扮,被他拽着从地上懒洋洋站起来。看起来果然也没有那么有精神,但是看着黄少天的眼睛还是晶亮,弯弯的嘴角,明明是很开心的样子。
“手机刚没电了,充完想你大概睡了。”
黄少天叉腰端倪他。
叶修低头掐掉烟继续道。
“想说有点想见你,在你门口站一站就好。正好烟瘾犯了,就抽了一支。”
“然后?”黄少天问,“如果我不发过来,你就拍拍屁股走了?”
他有没有那么体贴?他从前一定会按门铃按到他醒吧?
叶修抬头微微笑。
“抽烟的时候闲着没事搜你超话,发现今天是你生日。生日快乐黄少天。”
黄少天愣住。
叶修难得出现没有嘲讽,见他愣住又严肃道。
“你该不会是忘了吧,狮子座,今天生日的黄少天?”
黄少天把他扑倒在地。
叶修被压得快窒息了,吐出口气来才双手回抱他。
“兴欣空调不行,跟你挤一挤。生日日行一善吧,少天?”
“热烈欢迎……!!!”

黄少天给他拿毛巾、替换衣服、牙刷。叶修边刷牙边给他聊天。
他先批评了他的微信内容。
“你截图就截图,还做成表情包?把我电都刷没了。”他吐掉牙膏泡沫。
黄少天靠在浴室门口欣赏手机上自己的杰作。
那些表情包正是叶修在舞台上的魔幻三连残影,被黄少天p上了“我是谁”、“我在哪儿”、“我在干啥玩意儿”的哲学三问。
“字体是不是选得不够好?是不是应该用更粗犷点的?下次得请苏妹子他们指导一下。我这个是土法炼钢,别太挑剔啦。”
他满满得意。
叶修无奈。
“你这怎么浴缸也没有?”
“谁要那娘们唧唧的东西……”
黄少天抬头,却是叶修已经脱了衣服,已经见了好几回的肉体被水流一冲湿淋淋的,又好像没见过一样。
“少天大大,”耳边又是叶修揶揄的声音,“怎么你亲也亲过,睡也睡过,这时倒不好意思了。”
黄少天觉得自己早该放弃跟他比脸皮厚了。“哼”了一声反手关上门。
趁他洗澡黄少天又饿了,用黄油煎了点松茸又开了罐啤酒。
他边吃边等,等叶修穿了黄少天替他精心挑选的小黄鸭T恤和热裤出来,黄少天疯狂拍地板。
“我说,这个只能证明你有这种兴趣吧。”叶修道。他挠头,他们尺寸差不多,这种休闲T他倒也合身,肩膀有点紧。
黄少天笑出眼泪。
“别说,你穿还蛮可爱的。有点软萌!”
他突发奇想。
“老叶!”
叶修“嗯?”了一声,有不好的预感。
黄少天提议。
“让我上一次吧?”
“……”
黄少天越想越觉得可行,产生了科学研究的心理。
“说好寿星最大呢?今年我第一个见到的人是你,你应该无条件满足我一个愿望吧?让我上吧让我上吧让我上吧!!“
叶修觉得他想太美。
“先不考虑你的逻辑,这是需要技术的吧?”
黄少天不服。
其次叶修提醒他。
“你现在还有半只鹅的战斗力吗?”
黄少天,含恨放弃。
叶修搂住他。
黄少天也抱住他。
“你爪子放哪里呢?”
黄少天若无其事的把手从他热裤外露出的大腿移到他屁股上。
叶修拎起他爪子把它们移到腰上。
两人笑,紧紧搂抱住。
当晚黄少天就做梦梦见叶修送他的生日礼物是条紫红布料黑色蕾丝的丁字裤。
“我靠变态啊!”
黄少天刚想揍他,叶修自己就把丁字裤穿上了。
黄少天“嗷”的一声扑上去,露出狮子(座)的爪牙。
结果叶修摁住他的爪子变得力大无穷。
“少天,”叶修温柔极了,“这篇是叶黄,不逆……”



嗷呜少天生日快乐!!!!~~~



——>>21



 
评论(15)
热度(156)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平文如风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