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情,随便写写
文库:nightalk.top/users/szmljr

(叶黄)一吻吻【1-3】

*X萌后遗症
*为少天开车
*现代AU


1,

“兴欣饭店啊,这名字很老土啊,不会红啊。还兼什么社团老师,你很闲吗?闲又找我帮忙?”
黄少天说是这么说,但叶修在嘉世王朝做了十年行政总厨,他觉得早该出来单干了。
“新店开业人手忙不过来嘛。”叶修点了根烟。实际是陶轩搞了点小动作,手下人又主意更多,差点撞他翻了车。
黄少天撑到叶修回来才放下锅铲操起刀。加上叶修几个半路出家的徒弟,众人配合到大半夜,黄少天还好,几个小的武功几乎废了一半。黄少天觉得他们都还不顶事,但还算可造之才。
留陈果他们关店。叶修陪黄少天出来,他车停在后巷。
“我帮了你大忙了吧,你连宵夜也欠奉?你是不是人!”黄少天还在唠叨。
“托你的福连根青菜都卖光了,榨菜要不要?”叶修低头吐烟圈。
“靠!”黄少天想向他比中指,摸出车钥匙转身就要走。
叶修突然走上去把他推到墙上。
“叶修你干嘛!唔!”
黄少天被堵上嘴。
……
穿好裤子黄少天脸色也恢复得差不多了,叶修很遗憾。
“你什么意思?”
“你什么意思。”
“你连我都玩。”
“你为什么让我玩。”
黄少天想冲上去给他两拳又被他吻住。
“别亲嘴!”
“干你可以?”
黄少天暴躁。
“反正亲嘴不行!”
“……”
叶修在刚刚的亢奋过后疲累起来。
黄少天挣脱出去。
“少天……”特别无奈的声音。
黄少天寒毛直竖。
他粘湿的体液还在他体内,这销魂的声色勾魂摄魄。
叶修慵懒的斜看他,眼睛亮得吓死人。
他白天跟他讲嘉世要他转培训岗。
“难道还留下来让他们养老?”他当时一怔。
他一直是无所不能的,在他人眼里无论过程怎么样,都是惨败,都是别人为他做嫁衣裳。
他现在胡渣长出来一点点,抱着胸夹着烟竟然有点委屈的样子。
一晃眼又被他吻住,柔软的舌舔过他齿间,温柔缠绵。他靠在他身上,懒洋洋的就像他再推开他,他就会伤心的走了。
靠!这是刚刚干了他的人么!
“少天,你为什么不许我吻你?”
“……”
黄少天羞耻的被他缠住亲吻,泛起难以掩饰的潮红。
“少天,我吻过你……”
黄少天一怔,挥拳推开他。
“闭嘴!”他一抹嘴,极厌恶的样子。
叶修在烟雾中还是颓颓的,黄少天那时十五、六岁。他被魏琛带来给他看,最有天分的选手,最耀眼的少年,他们吵闹了一整个夏天,他忍不住吻了他。
黄少天当时还很得意,觉得技术上比不过他,但叶修吻了他……他还小,也许只是觉得这个只不过大他几岁的天才闭眼靠近自己的样子比起在厨房里盛气凌人指手画脚是臣服了。
老魏好像看出点什么,警告叶修不要对黄少天出手。
“你再没下限也要懂法吧!他才几岁?”
叶修当时也很惭愧,半开玩笑地搂住魏琛嘬了一口。
“那是,要玩也是找你啊。”
“靠!”魏琛失去初吻差点跟他拼命。
后来魏琛管着黄少天不给他单独见面,再见时少年已经变得更锋利,嘻嘻哈哈啰啰嗦嗦,对那一刻的悸动仿佛已经完全不记得了。
叶修不再发出声音,目送黄少天头也不回的发动车子。
尾气温温的扫过叶修脚背,让他怅然这一瞬温存。


2,

第二天黄少天被手机铃声吵醒。
“呱呱呱!呱呱呱!”
“喂!”他眯着眼,腰还在痛。
“你是不是忘了要来上班啊?”电话那头闲闲的,仿佛没事发生过。
黄少天暗骂一声。叶修!
“你不是没事了吗?”昨天他听说车毁人亡才赶来救场,现在人别提多活蹦乱跳,
“……”黄少天从被子里挣扎爬出来恨不得穿过手机掐他脖子。

对面挂了。
挂了。
黄少天趴在床上吸气,觉得有点空虚,有点难过。

“工作日午市你就放给你徒弟练手?”
“是啊,欢迎光临!”叶修发着传单,“老人家可是要保养的。”
黄少天无语。那还叫他来干什么。
“我和蓝雨是有合同的,被抓到帮你做二厨还要不要混了?”
“所以啊。”
叶修丢了玩偶服给他,两个人发起美食节折扣传单。
头套太重黄少天有点不分东西南北。现在好了,没人认得出他了!但是堂堂黄少天站商业街小饭店门口发传单,这又是怎么回事?
叶修看他呆头呆脑的不会招呼,主动承担和蔼可亲的拉客工作,黄少天无奈配合摇晃卖萌。
两个小时站下来,叶修请他喝银杏腐竹糖水解暑。
“这还是我们下属蓝溪阁糖水铺的外卖……”黄少天一头汗,真的快中暑了。
“照顾你们生意还不好?最近百花的水果茶生意那么猛,我怕不帮你们两把就要看到‘旺铺招租’了。”
“一碗腐竹水30个大钱你也好意思?汤丸都不加两颗你好意思?”黄少天不满。
“我有什么不好意思的。”他看黄少天脖子后面都是汗想给他擦两把被躲开。
“说话归说话不要动手动脚。”
“呵呵。”
黄少天一气喝完没听到接下来的歪理邪说,疑惑的转头。
叶修也正托着脸望他。
黄少天吓一跳。
他歇了一会儿,忍不住道。
“你什么意思!”
叶修叼着烟,倒像意有所指。
“那要看你是什么意思。”
黄少天沉默起来。
“你就想我打白工?”只有这个理由了。
“兴欣又不做粤菜。”
说的好听。
“那你是不是让我打白工了?”黄少天掐着点问。
“这不你喝着酬劳呢?”
黄少天愤怒。
“靠,这也算!”
“也可以以身相许。”
“……谁的身许谁的身?”
“你的身价高还是我的身价高?当然是身价高的自降身价才叫以身相许。身价低的叫碰瓷倒贴。”叶修说。
“靠!”黄少天有3000个文字泡想骂,想直接把这个不要脸的就地埋了。
“也是谢谢你见义勇为。”叶修接着说。
黄少天一顿。
“嘉世是真想弄死你啊?两败俱伤又是何必。”他沉声。
“他们抓不到我把柄,只能先把我赶出来再说。”
黄少天点头。
“他们要栽赃你任内的事也是给嘉世抹黑。嘉世现在日暮西山,也经不起负面新闻了。现在你这个老家伙退了,他们有名有利,还能推行新政策,给股东交代。孙翔就没在五星当过行不行?刘皓会真心在他手下干?”
“不甘心这不就来给我找茬了嘛。”叶修吐烟圈。
“真来了啊。”黄少天以为他说说。
“他也要脸,现在网络那么发达,他再搞事我就哭着直播。”
“你狠……”
又是静默。
“我也帮不了你什么,我就这么几天假。”黄少天口是心非。
“哦。”
“……”
十七岁的叶修光芒万丈。他不甘心也偷偷仰望了很久。他希望魏师父打败他,也希望自己能打败他。十年了他现在堕落到这个小饭店当主厨,他还是觉得不能打败他。
外头是无云的天际。
话题扯啊扯又扯远了。
“你回去吃饭吧下午不用来了,我去社团上课,晚上我们继续发传单。”
“靠。”


3,

“我们的树木、风和池塘是否覆盖着更多宁静的树木、更多闪耀的风、更多星光闪烁的池塘;
照在水面上、落在树叶间的暗淡微光,从花丛吹来的风,鸟翼的扑翅声。”

“桂”是一家欧包专卖,兼作配餐的色拉。一面白墙,今天投影的是叶芝的诗。
荣耀城是荣耀大学附近人流最大的购物中心,B2-F1大半做中西餐饮,兴欣饭店就在不起眼的角落,黄少天懒得回去弄饭,直接转过废物回收与货车入口,转头要过马路,却被诗句吸引坐进去。
“黄少。”李轩很意外。
黄少天表示他就是来歇歇脚。李轩欢迎,正好拿新品给他试,小小几样配芦笋和柠檬水,也充便宜一餐。玻璃杯照着门前的树叶间的影子闪烁慵懒。这午后的一角很适合追忆了。
“可以,不错,开胃菜,调味不坏,配方有点意思。”黄少天拿柠檬水漱口。同行之间来往,他惜字如金,中规中矩而已。
李轩微微笑,又递了一小份巧克力。
“李轩你这样不对,你这样我要收钱的。”
黄少天碎碎念,尝了一点。
“中草堂新出的薄荷巧克力。我想拿来做流心。”
黄少天小小惊讶。
“王大眼正事不干老泡着做这种东西是什么意思。”
中草堂从药材种植到发展中式高档度假酒店,出了许多自主品牌的轻奢小物,受人追捧。
“科研型企业家是这样吧?”李轩耸肩。
黄少天斜他一眼,蓝雨也正有意开发创意产品产业化,这也算互通有无?
李轩这个人很有意思,他们同一年崭露头角的一批人,他的没特色倒成了特色。那时觉得他性格不适合带团队的人都消失了,他还在。
“桂”的铺面位置还算不错,但也没有长乐路的“霜桂”门前雅静,又有独立院落,做西餐也比这里做欧包体面多。听说是李轩和吴羽策分了,当然这是李迅八卦出来的。
不管怎么说也比不上叶修被卷铺盖踢到家什么都不是的小饭店劲爆。这消息随着陶轩上新闻发布会应该众所周知了。
眼前树影斑驳,墙上的光晕与诗句也缠绵起来。


*撸否太刚烈了,先这样吧



——>>【4-5


 
评论(14)
热度(362)
  1. 共1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平文如风 | Powered by LOFTER